木木

【Year And Year】P4



凌晨。03:14.

神乐从床上重新坐起来,头很疼,从后枕部到耳廓周围,一跳一跳的阵痛。
这种偶尔的症状已经持续了三个月左右,她摸索出耳麦来戴上,挑了一首比较激烈的曲子,她把脸埋进膝盖,小腹也跟着疼了起来。

“该死。”她咬着嘴唇,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
想点什么,神乐,想点什么。

她闭着眼睛思考,她想前些时日哥哥去万事屋拜访,那是他们最后一场战争之后的事儿了,他不请自来,不过没有了原来的杀气腾腾。银酱和哥哥攀谈,她靠在定春边上时不时插嘴惹故意两个大人生气,自己却嚼着醋昆布笑得开心。说到底神乐还是个孩子,穿着一成不变的少女的衣服,有点儿不服规矩。这时候神威突然停下话题朝妹妹扔过去一块硕大的面包,在自家妹子咀嚼得昏天黑地的时候问她:

“冲田那小鬼呢,还没回来?”

猝不及防,神乐猛地被呛了一下,有什么东西突然噎在喉咙里,卡得她说不出话来,她急速地拍着胸口,试图将那种感觉消除。

“哥你突然问什么乱七八糟的啊我吃东西的时候不要问我问题啦!”她顺过气来,扑到神威面前揪他的头发。
然后又是一阵噼里啪啦。

然后她记得银酱在她抄起桌边椅子时突然悠悠的开口,声音刚刚好让她听到,他说,

啊咧,神威你,也在想念总一郎吗?

回忆结束,播放器正好切换了一首《Somewhere Only We Know》

天空以不知名的速度移动,可能一会儿就会见到光明撕裂远空的情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早些时候他们一起回公寓,冲田洗了手就要去做饭,神乐以“要看臭小鬼能做些什么抖s的饭菜”为由近距离旁观,冲田倒也由着她的性子。一开始她肯定要不停捣乱的,在冲田淘米的时候她本想把脚踩进去,但是想快些吃饭的心情终究胜过一切,她举白旗投降,搬椅子坐在上面晃着脑袋哼歌,听起来十分不着调。

“我说你,只在一旁看着就安静点儿,我不保证在你唱到高潮的时候会不会切到我自己的手指,姑且饶了我吧。”冲田一边把洗过的菜放到切菜板上,一边用湿淋淋的右手点着神乐的额头。

“本女王高兴,不和你计较阿鲁。”她不知道为什么很开心,看着抖s忙来忙去自己却很悠哉。

“嗨嗨,是。”冲田答。

神乐趴在椅背,把下巴搭在上面,看冲田熟练的刀法,和他的剑法有过之无不及,他这样的人,也能像电视里帅气的美食家一样,稀奇。她看他修长的手指,看他低头时候头发向前倾,看他清秀的侧脸,看他的赤红眸子此时此刻认真专注。

她眨眨眼,什么嘛,这恶劣的人,糟糕的迷惑人的行为。一点都不像他。

冲田把炒肉装盘时用余光瞟一眼神乐,这家伙在他说完过一阵子真的安静下来了,像只小兔子,前爪搭在椅背,大睁着明亮亮的眼睛。

他不着痕迹地笑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:30,海岸上竟然已经有人来了,稀稀拉拉但成双成对。

神乐停止了头痛,甩掉耳麦,她重新躺下。脑海里浮现出来那时候银酱意味深长的表情。她隐隐约约又听到了那句问话。

“神威你,也在想念总一郎吗?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还有谁呢。她想不明白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