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木

最好的世界(番外)(很多年后注意⚠️平行世界注意


树在。山在。大地在。

风滑过金色的麦田,空气干燥而清爽。

树随季节而变色,点染山川血脉,河水汩汩,又结了冰,又化开去,这是四季。岁月如歌,歌词模糊,旋律却很轻和。

冲田总悟的房子坐落在金色田野的一隅,大小适合两个人居住。在姐姐去世前,他们姐弟一直在这里住着。后来发生了很多事,一时间回忆并不清楚。战乱,瘟疫,叛变,和死亡。

神乐的眼瞳倒映着一整片的湛蓝的天空,发上的流苏晃动着甚是调皮。

“给,”她挨着冲田坐下,悄无声息地塞给他一块儿糖。

她明白他发呆冥想的原因,他们都是被亲人遗失的孩子。他们扛住重压在肩上的生命重量,不情愿地被迫了解同样的那种心情。

两个人,相遇了便十分奇妙,这世界上缺少的除了真正的敌人,还有真正的同类。

光阴从厅堂夹着风呼啸而过,柴米油盐是一成不变,当年的毛头小子已不再,剩下的部分被时间打磨平整。冲田感觉到牛奶醇美的甜味正冲进胃,腹部意外的十分暖和。

他侧过头来,眯着双眼,眼前少女樱色的长发笑颜明媚,一如当初团子头的模样。这里的山很多,环绕在很平坦的这一小块儿地方。神乐的父亲几天前就去世了,这是令人很意外的事情,那时候冲田就立在旁边,安静的握着她的手,苍白又冰凉。少女挤出一丝笑容来,却在冲田淡淡将她圈进怀里时忍不住哭出了声,而且有愈发强烈的架势,差点掀翻了大厅的天花板。

她是那样爱着自己的家人,重要的人。

他都明白。

“谁都要接受在一成不变里出现的大事。”已去世的姐姐曾拍着年幼的少年的头,笑得温柔。

糖在舌尖化成一点,冲田自然地把手伸过去握紧神乐的。

神乐轻轻捏了捏,他的掌心温热,力道适中。他们不再是那么年轻的人了,少了斗嘴就多出来一些安稳和放心,她感受到了,并且正在被温柔对待。

过堂风弱了下来,夕阳剩下了一点余晖,在逼近的深色中挣扎,拉长的光线射出来。已经可以被称为男人的这个少年栗色的发有些杂乱,神乐伸手触碰,微一侧头,自己长长的头发就触及到他的手背。冲田放开手,转而去理顺她的发。

“已经这么长了,不剪去一些吗?会不方便。”,

“嗯,没事阿鲁。”

口癖倒是永远不会变。冲田轻笑。

树在。山在。大地在。岁月在。

我在。

你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?

评论(1)

热度(8)